【学生社区—青苗工程】心理健康进学生社区第2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久媛 唐立芹)416日,我院美霖心育工作室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澄心体验”表达性艺术疗法之情绪减压工作坊。工作室负责人江美霖老师、工作室成员余波老师以及各系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以“澄心体验”贯穿其中。“澄心”环节分享情绪困扰与压力事件,“交心”环节建立团体连接情绪得以疏解,“合心”环节增强团体凝聚给予温暖支持。在江美霖的引导下,大家用一颗颗炽热的“心”沉浸式体验着活动,学会察觉自身情绪变化并表达出来,一句“你很棒”,将深陷内耗泥潭的来访者缓缓拉起,同学们在相互交流与鼓励间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放松。

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每个同学都感受到了“澄心体验”的奇妙疗效。王文轩同学说道:“此次表达性艺术疗法情绪解压活动很有趣,让我们的压力得以释放,为活动点赞”。彭荣华同学分享道:“这是一个开心的晚上,帮助我敞开了心扉,勇敢迈出第一步去尝试表达,让我结交到了很多新朋友。

合影留念

本次团辅工作坊运用一系列多元化的艺术媒材,通过自我表达、觉察体验、团体互助等方式,引导参与者调节情绪,放松解压,回归自我本身,感受到团体积极温暖的力量,增强人生旅途的自信心与前行动力,提升个体心理健康素养。

据悉,本次活动也属于江美霖主持的湖北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的子活动。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将美育促进心理健康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打造“以美润心”系列精品活动品牌,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作用,实现心理健康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