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百家企业进高校提供近万人岗位,“先就业再择业”成共识

发布者:组宣部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3

极目新闻记者 张渊

通讯员 郝甜 何文静

3月21日,博鱼官网登录入口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供需见面会。100多家企业带来400多个岗位,可招聘人数近万人。其中,不乏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正大集团、武汉希尔顿酒店和盛隆电气等多家知名企业和长期校企合作单位。

招聘会现场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前来参与供需见面会的企业提供了包括餐饮服务、金融保险、房产建筑、信息技术、零售批发等多个行业,提供客户经理、运营管理、带货主播、会计、工程师、仓储管理等多种类岗位。

在武汉洲际酒店的展位前,有好几位来自法商学院英语专业的准毕业生正在和招聘人员洽谈,该公司提供餐厅部、前厅部、人力资源部等多个部门的岗位需求。“我们学的是英语专业,可以应聘酒店的岗位吗?”学生提出疑惑。“我们酒店都是国际化的客户,很青睐有英语能力的毕业生,公司也会有专业的入职岗位培训,只要有一定的学习动手能力,在熟悉了解本领域专业知识之后,会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招聘人员鼓励毕业生们勇敢尝试。

开设带岗直播间

张庆同学是法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大四准毕业生,招聘会上,她积极穿梭于各个展位之间,寻求心仪的岗位。她表示:“无论是招聘单位的数量还是岗位质量,校招比社招都更具有吸引力。我觉得当下最主要的就是抓住眼前的机会,毕业后能自给自足,回馈父母,再寻求博鱼官网登录入口的发展空间。”

本次招聘会现场首次设立了直播带岗间,企业招聘官在和主持人的互动过程中,推荐本公司招聘信息、分析岗位的能力素质需求和在线回答提问,为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线上远程服务。

辅导员拍照给未到场的同学点对点推介招聘信息

法商学院会计系辅导员金玉立老师正在帮助没有来到现场的学生挑选适合的岗位,只见他一会儿拍下招聘信息发给学生,一会儿又发语音指导学生。“毕业生找工作要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不能想着一步到位,先找一个单位积累工作经验和能力,将来就会有机会找到更好的工作,而不要固执地守着一种职业、一个城市。”金玉立老师建议道。

据悉,法商学院针对2024届毕业生开展了22场大型专场招聘会和专而优、小而精的系部招聘会,访企拓岗45家。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表示,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方位谋划和统筹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树立“就业—招生—培养”一盘棋意识,着力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关心和推进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

 

【极目新闻】

https://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2091541&cId=0

【网易】https://www.163.com/dy/article/IU4VSS1D053469LG.html

【百度新闻】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94485840033652603&wfr=spider&for=pc

【凤凰网】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vRwbeOl1GGP80DubGU5KgtBx6V4uYo03wsBG7zq2oC0__

【搜狐网】

https://www.sohu.com/a/766702129_121284943?scm=1019.20001.0.0.0&spm=smpc.csrpage.news-list.1.1711356537116fSsWOXy

【腾讯网】https://new.qq.com/rain/a/20240325A06B3V00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350214107225653798/?app=news_article×tamp=1711355508&use_new_style=1&req_id=202403251631485E2ABF1D33D5DE1C9D77&group_id=7350214107225653798&share_token=F7CBB745-9EB4-43C5-A7F5-18F4B2A94758&tt_from=weixin&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source=m_redirect&wid=1711503335955

 

 


返回原图
/